您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综合> 图片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政府采购法知识讲座

8月7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5楼开标2室开展政府采购知识法讲座。本次讲座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钱本立主持,交易中心副主任芦婷主讲,旨在宣传学习《政府采购法》。

“为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廉政教育……”,芦婷首先以《政府采购法》的总则为开端,强调政府采购行为的正当性和必要性。随后向我们讲解政府采购活动当中的当事人主体,阐明其中各自的关系;介绍了政府采购行为的不同采购方式,此外还拓展了竞争性磋商的相关要点;明确政府采购的程序步骤并强调了程序正当的重要性;就采购人和供应商之间的权利与义务,介绍了政府采购合同的相关内容。最后延伸讲解了供应商质疑与投诉和相关部门监督检查的知识。

讲座要求中心全体成员共同学习政府采购工作中涉及到的知识。这次讲座既是对新进人员的岗前培训,向新进人员介绍政府采购法的相关知识,又是对原有工作人员的复习,重新梳理理论知识,温故而知新。经过本次学习,中心全体人员在专业素质方面更上一层楼,能够在今后的政府采购服务工作中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大数据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

 

全体成员学习政府采购的讲座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