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综合> 图片新闻
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加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

  731日下午,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5楼开标2室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由钱本立局长主持,特邀请市政府民法典宣讲团专家前来讲课,同时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

 本次讲座当中,宣讲专家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结合自己整理出的相关要点知识,向我们讲解了各条目的基本概念和一般规定,囊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及各个分条目下的一些子规定。涉及到和我们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时,宣讲专家也举出接地气的例子来深入分析其中的问题。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了这次普法宣传讲座,认真学习民法典概念和各项规定,更新自己的法律知识。并在讲座结束后,结合自己生活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来向宣讲专家询问,专家也十分热情专业地解答了我们的问题。

 

党员干部在学习关于民法典的讲座知识

民法典的宣讲为我们在新常态下的工作生活和思想作风带来了一阵新风,使我们的工作生活有了精准的指路标,使我们的律法理论知识得到更新。为我们人民群众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坚定了信心,为我们党员干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提供了保障。

 

   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7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