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综合> 工作动态
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动员大会

2021年3月26日上午,长江大学李家宝教授来中心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学,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姚友安局长主持讲座会议并对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该次讲座会议。

李教授表示,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增强信仰和信念。

李教授讲解,中国共产党在成长过程中曾面临巨大困难,其一是革命的对象非常强大,其二是敌人对革命实行疯狂的屠杀政策。但是中国共产党借鉴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依靠信仰的力量,总是能够如凤凰一样涅槃、浴火重生。

李教授指出,党的队伍是一支有信仰的队伍。信仰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在古田会议中,党确定了两个大方向,一是确定了由党来指挥枪,二是确定了军队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保证了党的思想先进性、宗旨纯洁性。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以及随着现代发展不断更新的抗洪、抗震、抗疫、航天精神,这些精神历久弥新,饱含共产党人的信念。

讲座结束后,姚友安同志发表动员讲话,根据党史学习的相关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党史学习精神、省市会议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并以工作中的事情为例,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保持思想行动统一;二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分管领导一岗双责;三是办好民主生活会,开展交心谈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