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综合> 新闻快讯
健全信用管理体系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荆州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评价管理”上线启用

 

81日,荆州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在全省率先上线了“评价管理”功能。这是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采购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守信激励失信约束机制,规范政府采购活动的一项新举措。

据了解,荆州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评价管理”功能是以搭建信用评价管理体系为目标,扎实推进对供应商、评审专家、代理机构和采购人四方的考评机制建设。该功能以荆州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为基础,依托数字化手段建立了四方信用体系信息数据库,整合了采购人、代理机构、供应商和评审专家共计4个评价节点共34项评价指标。遵循“依法、规范、客观、及时”的原则,按照“以评价促进工作效率”的主导思想,以单个政府采购项目为评价基础,依据详细的评价指标,采用“分节点分步骤”对政府采购活动各参与方进行在线互评。

该功能为为监管部门实施监督检查提供重要依据。有效规范了政府采购各参与方的行为,促进行业自律,形成公平合理、公开透明、公正科学的行业管理局面,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创优争先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