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综合> 中心党建
践行初心使命 公共资源交易人“疫”往无前

8月初荆州市疫情防控首周作战告捷,社区防疫工作全面展开,在高强度的下沉社区防疫工作中,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致力于将防疫工作做好做实。

交易中心副主任魏红同志下沉在中山街道惠工社区,出任七片区支部副书记,在通知要求下沉时正在病休期间,但她坚持参加了社区工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社区楼栋内开展入户调查,统计、摸排居民检测情况,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居民传达防疫消息。在病休结束后,继续活跃在工作一线,经常早上不到5点就与其他社区志愿者结队前往江边开展巡堤工作,劝阻在堤边钓鱼、游泳的人员,同时劝导居民佩戴口罩,注意日常防疫不可松懈。

          

    夏军同志下沉在西城街道郢都路社区,从8月2日开始参与协助第一轮核酸采集以来,在社区积极开展防控协助工作,根据任务分派,于8月8日完成个人完成联系群众18户计40余人次。在接下来的一周,他身着志愿者醒目的红衣,带上工作牌和口罩,一桌一椅一登记簿,在路口一值守就是一整天。

 

胡政泽同志是交易中心的“机动人员”,他并非党员,也没有被要求加入防疫工作中来,但他怀着赤诚的决心,主动要求,于8月3日在王板桥社区作为志愿者为居民们做核酸采集,一直工作到深夜11点,在采集过程中,遇到有年龄较大的老人因没带身份证无法登记时,灵活变通,先行检测确保不漏死角。在后来,还多次下沉其他社区参与人员信息统计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在服务社区防疫工作中,许多党员有了新的体会,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入、具体的理解:对民众的诉求要有回应,对民众的安全问题不能无作为。市交易中心党员干部切实做好服务防疫的每一件工作,都是为人民的安全防线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