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综合> 中心党建
党员下沉社区,尽显担当作为


8月全市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干部根据局党组的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做到“应下沉尽下沉”。

交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副主任胡锦承同志8月2日主动下沉社区,披挂上阵,担任第四党小组组长,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连续数天坚守抗疫工作一线。在组织核酸检测时候,他顶着30多度的高温,声音几近嘶哑,一遍遍往返队列首尾维持秩序,有群众无法前来检测时,他和其他志愿者主动帮助医务人员上门。他与身为医护人员的妻子结成了抗疫“夫妻档”,一个为群众做核酸检测,一个负责组织协调,虽然坚守不同的岗位,但是有着同一个坚定的目标: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

 

下沉公园社区的朱华、桑晓琳同志接连参与了社区管控防疫、下沉信息统计、录入居民信息、摸排返荆返沙人员、宣传反诈与防疫工作等。有时要帮忙给隔离人员送物资、送饭,有时接到社区的紧急任务,还要连夜排查楼栋住户信息。在社区执勤做防控的时间里,向居民住户宣传数字防疫平台——“荆健通”,呼吁居民注册使用“荆健码”出入公共场所,遇到老人不会使用“荆健码”,需要手动填写登记时,还会主动帮忙填写登记。

 

在东城街道解放社区,彭波同志参与了最初的核酸采集工作,一直工作到凌晨三点,共服务1000多人完成了采集工作。在采集过程中,他分批组织民众按秩序入场,遇到排队插队等矛盾纠纷,主动出面调解。最后医务人员检测咽拭子用完,其他材料也告急无法得到补充,他和其他志愿者们安抚未检测群众的情绪,疏散大家离开,为下次检测做准备。目前,彭波同志依旧活跃在防疫一线,遵照社区的安排每天早晨到社区参与值守。

 

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不忘初心、服务为民,将行为落在了实处,群众就都看在了心里,交易中心党员干部们的担当作为,生动诠释了走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路线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