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综合> 中心党建
众志一心,团结抗疫 公共资源交易人“再”行动

8月2日全市吹响抗疫“德尔塔”集结号后,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迅速反应,根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再次奔赴战“疫”一线。

中心主任刘其中同志提前开展工作动员,在组织好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应下沉尽下沉”的基础上,带头下沉东岳社区,在楚天都市佳园第六支部担任支部委员。参与组织第一轮核酸检测并顺利完成了全园54栋5400余人次的检测工作;按照社区支部工作要求,将头像更换为党徽,主动在各楼栋微信亮明身份,构建小区下沉工作体系;开展“敲门”行动,“扫楼”入户摸排居民信息和检测情况。下沉社区时,他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对交易中心其他下沉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教育,还不忘提醒下沉干部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王黎璐同志在太岳路社区担任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协助社区为居民做核酸采集,遇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会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心系社区每个居民。在完成第一轮检测后,他组织其他党员志愿者们讨论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为第二轮检测做准备。与此同时,他还肩负着社区安全巡逻工作,在路口巡逻时,温和的笑容激励周围每个人。

 

孙蓉同志8月2日接到通知后,迅速向单位报备并前往江津西路社区协助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当天就忙活到半夜。因为小区网格员少,任务繁重,她还动员了家属、朋友和同事利用空余时间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来,哪里需要帮忙,就能在哪里看到她工作的身影,在单位有特殊情况需要处理时,她也能及时申报,抽出时间解决,切实做到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在文化宫社区,钟帆同志是区委大院9栋2单元的楼栋长,疫情期间她挺身而出。 8月2日上午忙完工作,下午一点就到文化宫社区报到,她和其他志愿者提前开始组织安排,等候医务人员赶来,在核酸采集正式开始后,负责登记信息、维持队列秩序等工作,连续工作长达10个小时。在之后如火如荼的防疫工作中,她先后参与楼栋居民信息统计、外来人员摸排、小区宣传巡逻等工作,兢兢业业,始终奋战在社区防疫前线。

 

除了党员干部们作为模范冲在前、干在先,交易中心其他职工也不甘落后,纷纷利用工作空余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来,如卢弋同志在第三人民医院为医护人员运送物资,王愉同志跟随市局工作组在白云桥社区开展摸排工作等。展现了交易中心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顽强奋斗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