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综合> 新闻快讯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11月25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政数局的全体党员干部在502会议室参加“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本次会议主要开展理念思想宣传教育,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及条例。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及体系、坚持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等十个坚持重要内容。强调这些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各项细则条例,增强工作人员的思想监督和工作行为规范,为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拓展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的相关知识,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

此外还补充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通过详细宣读《政务处分法》的各个章节和条例。给所有公职人员以警示,打好预防针,感受自己身上的责任不可漠视、轻慢。

此次“宪法宣传周”启动会让所有与会人员深感收获丰硕、获益匪浅,提高了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并表示要带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深化依法办事的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