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交易大厅> 荆州市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 澄清修改
荆州高新区农高家园三期还迁小区监理荆州高新区农高家园三期还迁小区监理第1次答疑(标段编号JZSJ-202104FJ-022003001)

1、在招标公告-3投标人资格要求-3.4其他要求-1)人员组成-1.11监理员1名须具有资料员岗位培训考核合格证书中,“资料员”为建筑施工单位关键技术岗位八大人员其中之一,监理单位无资料员岗位证书,与之对应的岗位只有监理员培训证书(且无对应的资料相关专业),须如何证明?

答:需安排专职人员负责资料工作,且具备监理员证。

 

2、在招标文件全文中未对技术文件做出相关要求,本次技术文件是否未明标,请明确?

答:技术文件依据第五章发包人要求和评分标准中技术评审要求提供。技术文件为明标。

 

3、招标文件第6页招标公告中对投标人资格要求3.1条财务要求规定,投标人须提供 201720182019 年度经会计事务所或审计机构的财务会计报表,招标文件第42-43页评标办法前附表商务评审第10条打分点,财务能力中“上一年度的资产负债率”及第11条财务能力中“上一年度的流动比率”,其中上一年度是否是指2019年度?

答:提供201920182017年度财务报表。如2020年财务报表已出,可提供202020192018年度财务报表。

 

4、招标文件中未明确本项目技术文件为暗标还是明标,请明确。

答:明标。

 

荆州高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