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招标投标> 招标人(招标代理)办事指南
开标服务指南

开标服务指南

 

一、设定依据

《湖北省公共资源招投标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五条。

二、开标主持人

招标代理机构。

三、办理程序

1、投标人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互联网使用CA数字证书登录“荆州市电子交易平台”,将加密的电子投标文件上传,并保存上传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的电子签收凭证,递交时间即为电子签收凭证时间。投标人应充分考虑上传文件时的不可预见因素,未在投标截止时间前完成上传的,视为逾期送达,招标人(“荆州市电子交易平台”)将拒收。

2、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使用CA数字证书在规定的时间,到交易中心开标场所现场解密、开标。招标文件要求同时提交纸质投标文件、电子光盘投标文件的,投标人在开标时一并向招标人提交。招标代理机构组织开标会,现场宣读解密成功的投标文件,根据显示的投标单位投标报价、工期、质量承诺等信息进行现场唱标。

3、因“电子交易平台”系统故障导致投标人无法正常上传加密电子投标文件或因为投标人CA数字证书损坏导致无法正常解密加密电子投标文件的,招标人可在开标现场直接导入投标人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递交的不加密电子投标文件(光盘备份)进行开标。

4、中心项目服务人旁场见证网上开标全过程。对开标环节的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理,确保开标公平公正、合法合规。